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活动 > 正文

适应建筑业变革 加速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05:27   作者:王涛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适应建筑业变革 加速转型升级

——记宁夏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调研小组赴广东学习报道

 

        应天津理工大学公共项目与工程造价研究所(IPPCE)及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邀请,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定于2017年9月12日-9月16日组织会员赴广东参加会议并开展调研学习。本次活动得到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共有23家会员单位的35位高管和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参与。调研共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参加全国工程造价产学研联盟第七次峰会暨普通高等院校工程造价类专业协作组第十四次会议,第二部分是赴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及广东优秀企业调研访问。

        全国工程造价产学研联盟第七次峰会暨普通高等院校工程造价类专业协作组第十四次会议于9月13日、14日隆重召开! 13日上午8:00会议拉开序幕,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黄守新站长致欢迎词,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钟泉会长、天津理工大学公共项目与工程造价研究所所长尹贻林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何红锋教授、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陈群教授、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系副主任宁延教授进行精彩演讲。本次会议集结近400名国内优秀造价咨询企业人才、各高校科研精英,共同搭建企业与高校沟通的纽带,降低人才的输送和研究成果应用的成本;同时为社会资本与政府搭建了交流的桥梁,随着推进PPP模式的发展,作为参与主体的两方将增进相互理解,打破传统偏见,达成互信互利,最终节约国家资源,实现造价咨询最高的追求。

 

 

 

 

 

 

 

 

 

 

 

 

 

         

 

                           

 

                               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黄守新站长

                                               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 钟泉会长

                             天津理工大学公共项目与工程造价研究所  尹贻林教授

                                                        南开大学法学院 何红锋教授

                                             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薛小龙教授

                                                    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陈群教授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彭明董事长

                                          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系 宁延教授

       本次次峰会给出的重大提示:现阶段,三大风口显而易见,PPP、BIM、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正是造价咨询企业打破瓶颈、获得突破窃取点。PPP模式的聚集点开始转向农业及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TOT在盘活地方存量资产方面的作用开始受到政府的重视,BIM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正迈向人工智能领域,巨型项目大标段招标模式使得传统项目投资管控思想发生改变,业主对全过程造价咨询的需求愈发迫切。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必须重视以上风口,积极介入并快速形成核心竞争力,适应建筑业变革,走壮大转型升级之路。

       15日上午九点,调研小组分三组分别赴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广东华联建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每组成员与受访单位亲切座谈,并就企业经营、行业发展及人员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提问。

                                          第一调研小组在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调研

                                                                   第二调研小组在企业调研

                                                                 第三调研小组在企业调研

        此次调研学习内容充实,过程顺利,得到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及调研团队各成员的大力配合。通过走出去接触先进的技术和经营模式,大家纷纷表示找到了差距,受到了启发,希望协会多组织类似的调研学习活动,促进区内企业进步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电话:0951-5016712                访客数总量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上海东路50号,建设大厦5楼

您在这里可以找到: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电话、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入会申请、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网、宁夏建设工程造价、宁夏建设造价管理协会,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会员单位,宁夏自治区工程造价网站,造价协会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