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活动 > 正文

互联互通 共享发展--宁夏建设工程造价行业赴北京、江苏调研学习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5-23 12:47:28   作者:王涛   来源: 王涛   浏览次数:

互联互通   共享发展

——宁夏建设工程造价行业赴北京、江苏调研学习报道

 

        2019年4月20日-4月27日,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组织单位会员赴北京、江苏进行调研学习。此次调研学习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受到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24家会员单位的30名法人或技术负责人报名参加。

4月21日,在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总公司的引荐下,大家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工地参观。

进入机场航站楼,我们看到了整个建筑按照节能环保理念设计,非常壮观。根据介绍,原本设计高度为80米的穹顶降为50米,更加契合环保节能的主题,功能分区根据建筑的主题结构合理设计,便于采取屋顶自然采光和自然通风设计,同时实施照明、空调分时控制,积极采用地热自然、绿色建材等绿色节能技术,使得整个建筑更加智能环保。

4月22日,到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座谈。公司董事长高雅青女士携公司高层领导对我们调研一行人员到公司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大家就行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各自企业在行业变革中遇到的新问题,企业家们交流心得,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对行业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23日上午,到达广联达北京公司总部,参观了广联达大厦、数字建筑体验馆以及VR体验馆,在数字建筑体验馆中,感受瞩目新颖的技术手段和体验方式,将建筑的未来和现实、虚拟和实体相结合,全面了解了建筑业转型升级战略及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在设计、交易、建造、运维全生命周期的应用。

23日下午,广联达造价BG营销管理三部总监张鑫阳就“数字建模”理念等内容做了讲解和介绍。北京京城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至红做了全过程造价咨询管理及BIM应用案列精彩分享。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广联达慧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乐发表了以“数字新咨询建设实践”为主题的演讲。

4月25日上午,到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进行调研,就行业现状及调研课题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4月25日下午,到捷宏润安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捷宏董事长吴虹鸥和技术负责人就咨询企业如何实现信息化转型,详细分享了捷宏公司的ERP实践之路,积极的探索、落地的研究、成功的应用,并展示了在咨询行业信息化开展的进度成果。

 

4月26日,到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国泰新点总经理黄素龙,建筑企业事业部总经理袁明侃、副总经理杜振宇参与交流。国泰新点深耕智慧政务、智慧交易、智慧城市(园区)、建设行业等领域二十余年,参与了发改委、民政部、住建部等多个部委、多项标准的制定。

大家参观了国泰新点公司展厅和办公现场,近距离接触软件和平台的研发过程。

几天的调研行程,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并对协会组织本次调研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电话:0951-5016712                访客数总量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上海东路50号,建设大厦5楼

您在这里可以找到: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电话、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入会申请、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网、宁夏建设工程造价、宁夏建设造价管理协会,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会员单位,宁夏自治区工程造价网站,造价协会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