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协会动态 > 正文

知行2023---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浙江调研学习记实

发布时间: 2023-05-04 09:10:39   作者:王涛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知行2023

--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浙江调研学习记实

       为了进一步拓宽视野,借鉴外省企业先进经验,推动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鼓励相关企业开展新技术在全过程工程咨询中的应用,促进行业快速转型升级,协会应会员单位要求,于4月18日-4月24日组织会员赴浙江进行调研学习。此次调研活动由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协办,经过会员自愿报名,共有15家会员单位的高管参与此次调研学习。

       按照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4月19日调研一行人首先来到杭州,到当地的龙头企业——万邦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万邦公司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带领各位团员参观了万邦的办公场所,包括办公室、党建会议室、休闲活动区等。万邦公司是浙江省造价行业的先进企业,企业占据整栋办公大楼,设施齐备、宽敞明亮的办公条件无不显示着企业雄厚的实力。

       接下来调研双方在会议室开始交流学习,万邦公司陈建华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万邦管理的发展历程、智库建设、战略规划、企业文化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全过程造价、数字化建设、标准化体系、科研保障四大优势,以及公司依托“数智万邦”云平台,在提质提效、共享共建、赋能全咨、项目增值、廉正监管等方面的数字化实践。

       万邦管理是行业先进企业,在数字化建设领域拥有宝贵的成功经验,双方深入探讨了如何利用数字化精减组织管理、如何通过绩效管理实现提质增效、如何共建行业诚信体系、如何加强分公司的授权与管理、如何落实人才激励制度等方面问题,在热烈友好的互动氛围中深化友谊、畅想未来。

      调研团一行第二个调研的企业是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经公司)。建经公司是全国知名、行业领先的综合性工程咨询公司,在双方的交流讨论中,建经数字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建经概况和数字化建设,建经律所何华芳主任对“法律+咨询”的创新融合进行分享,这种企业的经营模式对宁夏的造价行业来说非常有冲击力,大家纷纷感叹建经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企业精神非常值得宁夏咨询企业学习,希望通过本次考察可以汲取成功经验、开拓创新思维,推动宁夏工程造价行业的转型发展。

       随后,双方就公司组织架构、市场开拓、工程法务、数字化转型、人才梯队培养、企业文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组建了微信群以便会后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调研的第三站,调研团一行人奔赴浙江省会宁波市,来到了德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威公司)参观交流学习。

       德威咨询任纪亮副总经理针对公司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并由全过程咨询负责人叶瑾瑾经理分享全过程工程咨询计划管理体系、整体项目计划与控制等流程。不得不说,针对全过程工程咨询德威公司做的非常好,可以说是全行业的榜样,让调研团一行受到很大启发。

       在提问交流环节,德威公司可以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非常慷慨的针对宁夏调研团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透彻的讲解,使大家就如何发展全过程咨询及如何实现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真经”。

       此次调研学习是可以说是短暂而充实的,通过对浙江大企业的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取得了经验,对数字化、全过程咨询、公司发展等有了新的认识以及更深入的了解,此次“宁夏造价咨询企业赴浙江学习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电话:0951-5016712                访客数总量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上海东路50号,建设大厦5楼

您在这里可以找到: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电话、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入会申请、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网、宁夏建设工程造价、宁夏建设造价管理协会,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会员单位,宁夏自治区工程造价网站,造价协会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