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协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5-13 15:26: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各科室:根据厅机关党委《关于印发2016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中心组和厅系统...

  宁建价党〔2016〕11号

  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各科室:

  根据厅机关党委《关于印发2016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中心组和厅系统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站实际,现就2016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领导干部,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推动工程造价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政治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任务,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

  学习重点书目或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文集》《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摆脱贫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一带一路热点问答》等书目。

  (二)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

  全面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

  学习重点书目或读本:《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邓小平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全国领导干部国学教育系列教材》《<资本论>简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史的教训》《党建》等读本。

  (三)把储备各种新知识作为修身之道

  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党史国史世界史,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区情。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的新知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有针对性的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

  学习重点书目或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稿简明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读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改革热点面对面》《法治热点面对面》《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关于建立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规划和相关知识;打造中阿博览会金字招牌,扩大宁夏对外开放的各项政策措施;领导干部学习运用网络的相关知识等读本。

  (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最新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动力。

  学习书目或读本:《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李建华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及今年以来的系列讲话,《宁夏回族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关于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开放宁夏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关于宁夏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关于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的决定》等读本与文件。

  (五)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住建行业新的发展实践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要求,紧密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主动用五大发展理念检验修正实际工作,引领新的发展实践。

  学习书目或读本:《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改革创新全面有效推进乡村规划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书目和文件。

  (六)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若干规定,学习中纪委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学习重点书目或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手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的党员干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等读本。

  (七)加强法律法规学习

  学习宪法及各专业法律法规,在广大职工中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引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理念。

  学习重点书目或读本:深入开展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服务我区经济建设发展。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职工道德教育相结合,让传统文化的教育助力法治建设,全面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法制观念和道德观念,在全站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道德风尚。

  三、学习要求

  (一)严格学习制度。每月不少于1次集中学习,全年学习不少于12次,96学时。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建立学习档案,严格学习考勤。确保学习人员、时间、内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完善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带头讲学、述学述评、通报考核、成果转化等学习机制,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二)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体研讨与重点发言相结合,坚持自主学习与开门学习相结合,坚持领导领学与专家讲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会、主题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全员式、互动式、研究式、共享式学习,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理论学习。全年集体交流研讨次数4次以上。科以上领导干部每年开展专题调研不少于1次,撰写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至少一篇,全年每人完成不少于2万字的学习笔记。

  (三)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在前、领会在前,带头形成良好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能力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加强学习监督。支部每月将理论学习开展情况上报厅机关党委,每季度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一次检查讲评,做到学习有教材、读书有笔记、发言有提纲、讨论有心得、会议有记录。

  2016年4月12日

  抄送:厅领导,有关处室,本站领导,存档(2)

  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办公室 2016年4月12日印发

  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电话:0951-5016712                访客数总量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上海东路50号,建设大厦5楼

您在这里可以找到: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电话、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入会申请、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网、宁夏建设工程造价、宁夏建设造价管理协会,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会员单位,宁夏自治区工程造价网站,造价协会管理制度。